張步桃解讀傷寒論-藥物篇-358  

張步桃解讀傷寒論:藥物篇


        醫聖張仲景的《傷寒論》是中醫學裡非常重要的著作,近兩千年前的處方用於治療近代的疾病仍有顯效,百靈百驗。 
        用三千餘遍讀透、讀通《傷寒論》,融會《傷寒約方》、《傷寒論精簡讀本》與《傷寒來蘇集》等古籍的精華,再加上自身豐富的臨床經驗和幾十年的行醫功力,張步桃醫師從解讀《傷寒論》的序言開宗明義,並解說仲景先生如何以百十餘方、僅九十味的精簡用藥,達到治病強身的效果。針對每味藥物的屬性、療效及其在各處方中的搭配,詳加剖析;各種主要藥物更輔以彩圖,以利於讀者辨識。
        本書除了提供專業臨床醫師之參考外,更希望引領社會大眾得窺中醫學的堂奧,讓廣大讀者透過熟識《傷寒論》之藥物效用,增進研讀興趣,進而讓中醫的正確觀念更普及化。《張步桃解讀傷寒論》的淺出深入與分明條理,確實是有心認識、學習中醫者不容錯過的一本書。
《目錄》
自序

第1篇  《傷寒論》解說
1.《傷寒雜病論》序
2.如何研讀《傷寒論》
3.汗、吐、下、和、溫、清、消、補八法
4.《傷寒論》湯方藥物組成
第2篇  《傷寒論》基本藥物
《傷寒論》主要基本藥物圖
《傷寒論》基本藥物列名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鴻運金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