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nsrc_252050718163339058098      

 台中榮總臨床研究證實,深色蔬果的PPAR因子,可改善血糖、血壓、血脂三高代謝症候群,將以肝癌病患試驗抗炎抑癌效果

 這項今年初發表在「營養研究(Nutrition Reseach)」期刊的研究,將100多位3075歲代謝症候群受試者分組,實驗組連續12週服用PPAR因子天然活性劑,血壓、血糖、三酸甘油酯、膽固醇降幅超過1成,腰圍縮小,與對照組明顯差別。

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今天指出,此研究的保健食品劑由苦瓜、綠藻、大豆蛋白、甘草、紅麴萃取而來,是從200300種顏色深、味道重的蔬果植物,篩檢出這5種組合,但人參、當歸、大蒜、堅果也含有。

 蘇益仁說,PPAR因子在活化之後,可平衡血脂、血糖、血壓的代謝,運動也有相同功效,老祖宗吃紅麴燒肉、豬腳燉花生、大蒜配香腸,現代人天天五蔬果、規律運動,都是養生智慧。

 由於血壓、血脂、血糖等三高,引起身體發炎反應,易誘發癌症,國衛院將以切除肝癌的病患為對象,探究PPAR因子保健食品輔助藥物、化療,能否調控發炎、抑制肝癌復發轉移。 2012-09-18 中央社

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Life/life-article/0,5047,130518+132012091800972,00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鴻運金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